90 | 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

IMG_6967

終於讓我等到了蘇打綠 - 一大早就收到短訊,朋友們都興奮的不了呢!

IMG_6968

 

今年的循環演唱會在室內體育館舉行。真的不是說特別high,也沒必要嘛。我並不否認我有點莫名其妙感到很緊張,有使勁裝副冷靜的樣。蘇打綠的音樂從一開始就是療傷的,也對社會現象提出觀察,所以對我來說價值特別高 - 就像天氣冷的時候帶給我無限溫暖的一杯熱咖啡,炎熱的夏天後涼爽的秋天。無論是失落,受傷,滿足,心寒,什麼時候都愛聽蘇打綠。情感價值很高啦,能讓我把出道以來的歌曲全部背熟的就僅有蘇打綠。

 

IMG_7021 

看完蘇打綠的演唱會並沒有什麼激烈的情感,那三個鐘頭內沈浸在溫暖的歌聲與情感之中就已經足夠了。能夠現場用心靈聆聽蘇打綠真的是件特別幸福的事。蘇打綠從頭到尾都不能成為偶像,是真正的歌者,音樂人,創作才子。

蘇打綠的十週年,我開始喜歡蘇打綠。我預計到了20,30週年,我還會坐在舞台前用心聆聽這個樂團吧。

接下來的十年,二十年,我們用溫暖推翻這世界。

Leave a Reply

